是咕

娱乐是鸽子的职责
wb:咕咕是老亚萨西人

【撒野】你愿意吗



*丞哥顾飞生贺


*生日求婚预告


*喜欢请为咕激情评论鸭




-


“今天这么早啊,”顾飞听见玄关开门的声音,转过身看向正脱下西装外套的蒋丞,“生日快乐蒋大律师。”


“不早了,差点被老板扣住加班到死。”蒋丞急急扯下领带,走过来捧着他的脸吧唧了一大口,“——生日快乐。还好你男朋友机智,告诉他再不放我走,我就要被我对象甩了,秒变孤寡单身狗。”


“哟。”顾飞笑,“对象这么霸道?”


“见笑了,内人脾气不好。”蒋丞一本正经地答道。


“哎,注意一下这位选手,”顾飞无奈,“你男朋友搁眼前站着呢。”


蒋丞终于憋不住笑了起来,顾飞正穿着家居服,脚上还套着前几天不小心买错的毛绒拖鞋,怎么看怎么软乎,“好好,我男朋友脾气最好,长的最帅,世界第一好。”蒋丞一气念完,“我最喜欢。”


顾飞被他逗的直乐:“蒋丞选手超一流的拍马屁专业素养可赞可叹啊。”


蒋丞啧了一声,“你还想不想要礼物了?”


“要要。”顾飞说,“切克闹,是想我这么说吗?”


“操啊哈哈哈。”蒋丞一通狂笑,好容易才停下,“去拿你的礼物顾飞飞,刚才看到了吧?”


“现在才从办公室带回来,藏的够深啊。”顾飞拎起蒋丞放在门口的袋子,往里面看了两眼,“是什么?”


“你猜。”蒋丞走到他旁边,两只胳膊搭在他身前,将人整个抱在怀里。


“不会是那个吧?”顾飞打开袋子的手顿了一下。


“哪个?”蒋丞说。


“内裤啊,”顾飞侧过脸去看他,“你去年还送了条红的.... "


“祖宗您可歇着吧,”蒋丞哭笑不得,“那只是个失误!失误懂吗!”


“哦。”顾飞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,转回去打开了礼物盒子。和蒋丞说的一样,这次的礼物包装很正经,纯黑的磨砂纸面,最上面印了一个酷酷的“L"。


“你最近不是总跑外景么。”蒋丞帮他掀开包装纸,露出一副纯黑的覆耳式耳机,“飞机上噪音太大,这玩意儿还有降噪功能,你戴上就不会吵得头疼了。”


他转头看向顾飞,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傻笑,“喜欢么?”


“喜欢。”顾飞也笑了出来,“很喜欢,谢谢丞哥。”


“耳朵伸过来,”蒋丞摆弄几下按钮,“试一下音质。”


顾飞一手撑在他身侧,先趁他猝不及防的时候凑近狠狠啄了一口唇瓣。


“遵命。”



“哎操了,个属狗的。”蒋丞舔了舔被咬的发疼的嘴唇,毫不客气地掰过顾飞的脑袋,把耳机扣到了他耳朵上。


“紧么?”


“正好。”顾飞手指抵在耳机上动了动,“挺舒服的,不闷的慌。”


“那就行。”蒋丞舒了口气,转而又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什么... 我还放了首歌进去。”


“什么歌?”顾飞挑了挑眉毛,“该不会是情歌吧?”


“你大爷。”蒋丞呼噜一把他的脑袋,“情歌怎么了,瞧不起情歌啊?”


“不是,”顾飞乐了,“没这意思,真的。”


“闭嘴听歌。”蒋丞白他一眼。


熬夜偷偷录了十好几遍,破个音卡个痰什么的不用说,连呼吸粗了都要重来... 录个生日礼物容易么。



蒋丞一边在心里碎碎念,一边按下了播放开关。







撒野。


极具辨识度的前奏响起,熟悉的钢琴音轻轻进入,一下下敲着人耳膜。


顾飞下意识用指尖扣着拍子,四处静极了,耳边只余琴音,他不由得向前望,蒋丞正专注地看着他。




我一脚踏空。

我就要飞起来了。


人声转瞬接入,带着一丝沙哑余性感,磁性十足地回响在顾飞耳畔。


——是蒋丞。


顾飞几乎是一瞬间失去了表达的能力。蒋丞唱歌的声音很特别,和平时说话比起来更加低沉,也更有一种... 说不上来的温度。


他不由得抓住耳机,蒋丞的声音通过降噪后无比清晰地传入耳中,如同一簇火苗般在他的心里燃起燎原之火。


顾飞闭了闭眼,他听到了自己胸腔里呼吸的回响。


“丞哥... "


“嘘。”蒋丞竖起食指往他嘴唇上轻轻一压,“就那么听着。”


说罢,他先是想张口说些什么,又手忙脚乱地搜罗一遍沙发,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了领带,然后又兵荒马乱地系上。


“咳...虽然不是很娴熟, ”蒋丞看向顾飞的双眼,“但你不许说不喜欢。”


“结婚吧。”






“嗯?”顾飞愣了一下,便伸手去摘耳机,“你等会儿,我现在听不见... "


“结婚吧,顾飞。”蒋丞一点点凑近,双眼始终温柔地注视着顾飞。他去捂住顾飞扣在耳机上的手,正好把他的脸庞整个捧在手心里。


他小心翼翼,如获珍宝。


“和我。”







“我想,一个眼神就到老。”


顾飞的耳中回荡着蒋丞的歌声,一字一句如同最初的情书一般,历经岁月的洗礼,少年人尚显单薄的声线也已经沉稳踏实,可那一丝一缕的爱恋,却始终如往昔清晰可及。


在他眼前,蒋丞正专注地凝视着他,嘴巴一张一合。顾飞的耳朵被他完全捂住,一丝一毫外界的声音也听不到。然而与此同时,蒋丞却强势地填满了他的全部世界,顾飞的视野里是他,耳畔的歌曲是他,皮肤上温暖的触感是他。


全部是他。


顾飞下意识去追逐蒋丞的嘴唇,视线描摹着每一次嗡动、一张一合,他觉得这简直如同一个世纪一般漫长。


蒋丞终于停下了说话,静静地注视着他。然而顾飞却感到一股战栗犹如闪电一样划过全身——


他听到了。



“结婚吧,顾飞。”


“和我。”








顾飞一把扯掉耳机,他浑身颤抖得厉害,抓住蒋丞的衣领将人往自己身上一带,便急急吻了过去。蒋丞喘着粗气,抚住顾飞的后颈朝人的嘴唇上啃咬着,谁也不肯停下,舌尖纠缠之间,蒋丞看到了顾飞眼角晕开的红。


他笑了一下,率先放松了舌尖的侵略,黏黏糊糊地抱着顾飞亲了一口眼睫。


“小兔子乖乖怎么眼睛红啦?”


“你才眼睛红。”顾飞别过脸,“操,你怎么这么突然... ”


“你答应么?”蒋丞干脆道。


“傻逼,”顾飞吸了吸鼻子,弹了他脑门一下,“求婚还捂别人耳朵,不愧是你。”


“靠,不浪漫吗?”蒋丞嘶了一声,“就问你浪不浪漫。”


“浪漫,特别浪漫。”顾飞突然笑了,“不过我还有更浪漫的。”


蒋丞不由得睁大了眼睛。他心里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,只是不敢确定。



他和顾飞总有默契。牵手是,亲吻是,无论做什么,无形中总有一股力量缠绕不断,将他们牢牢地绑在一起,无须多言,他们心有灵犀。




“丞哥,生日快乐。”顾飞的笑意长久地缠绕在眉梢,他没有留给蒋丞反应的余地,便捧起他的手,单膝跪下,蒋丞甚至能在他飞扬的眼眸中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
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
“你愿意快乐是我,安慰是我,无论顺境或逆境,无论坎坷还是幸运,都始终牵我的手,拉着我,做我的光,你愿意吗?”



蒋丞脑海一片空白,他低头看着顾飞,夕阳温柔的跳跃在顾飞的肩头,柔和了他的面颊的弧线。


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


今天空气湿润,阳光明媚,一切都那么完美。


帅气撩人的男朋友,一言不合抢白了自己的台词,在一秒前表了白。


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





蒋丞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砰砰跳动,鼓点一样,稳稳地、踏实地,一下一下,一次一次,却也如同要跳出胸膛一般剧烈和滚烫。


他认真地看向顾飞,描着顾飞的轮廓,仿佛要把这一刻烙印在灵魂里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“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..... 操,顾飞... "蒋丞一下哽住,把顾飞搂进怀里,“我他妈想这天想疯了。”


“嗯。”顾飞紧紧抱着他。



“生日快乐...还有新婚快乐,顾飞飞。”蒋丞把下巴搁在他颈窝上,声音带着点心满意足的软,一只手在顾飞耳侧轻轻勾着,“我这辈子没这么认真过,就说这么几句话,我紧张死了。”


“我也是,”顾飞侧过脸笑,“我手都在抖。”


“噗。”蒋丞毫不留情地笑了起来,“就这还钢厂小霸王,说出去吓死人。”


“区区名头不要也罢,”顾飞手一挥,煞有介事,“爱妃开心就好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大爷,”蒋丞抱着肚子,“我警告你别再逗我笑了啊。”


“好吧丞哥,”顾飞依言正经起来, “你是不是还忘了什么事儿。”


“什么?”蒋丞一头雾水。


顾飞看着他。


“啊!礼物!”蒋丞盯着他绞尽脑汁,随后一拍脑壳,“礼物礼物,我的礼物!”


“礼物礼物,你的礼物!”顾飞笑着,“蒋丞选手今年是不是三岁呀。”


“这就叫年轻,”蒋丞说,“你不懂。快,礼物拿来。”


顾飞从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还故意地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
靠啊。蒋丞屏住呼吸,鼻子一酸。


蒋丞选手,这这是什么!


忍住,一定要忍住。





“丞哥,”顾飞打开盒盖,一对银戒静静地躺在绒布上,那银色很朴素,很单纯,却是蒋丞这辈子见过最温柔的颜色。


“生日快乐,希望你以后的每年都像今年一样开心。”


“当然还有——新婚快乐。”顾飞笑了,“愿我们在往后余生中,都能像对方一样勇敢。”



“一如既往?”蒋丞的呼吸有些颤抖。


“一如既往。”





无论人生的十年、二十年还是三十年,一如既往地守护着有你的平凡,就是我生命的奇迹。








完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9)

热度(92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