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咕

娱乐是鸽子的职责
wb:咕咕是老亚萨西人

【撒野恋爱日|12:00】你算哪块小棉花糖

*七夕快乐!!

*喜欢请为咕激情评论

-

夏天热得惹人困倦,还是大上午,班级就又趴倒一片,老徐的课前所未有的安静,搞得他说着说着总感觉有点不适应,于是更加颠来倒去一个知识点说了八百遍。

“你下午来么?”蒋丞趁老徐背过去的时候偷偷说。

“不来,”顾飞趴在桌子上,“下午在游乐场附近有个拍摄。”

“哪个游乐场啊?”蒋丞努力思考了一下,“荒废的那个?”

“不是,”顾飞换了个姿势,露出压出红印的一边脸,“最近购物广场附近建了个新的,不过挺小的,估计你都没注意。”

“嗯,”蒋丞应了一声,伸手帮他揉了揉脸,“我晚上去找你。”

顾飞下巴枕在臂弯里笑了笑,“ 行。”

“脸都压红了,”蒋丞心里莫名其妙地软了一下,“像小猫似的。”



下午的课很松散,虽说四中的课从来没很紧凑过,但教室里睡得这么横七竖八也实在算得上奇观。蒋丞勉强清醒地听了会儿政治,记了几笔重点,又开始有些神游天外。

游乐园,哦豁。

和男朋友约会的好地方。

一想起这茬,再看看身边空荡荡的座位,蒋丞就恨不得蹦出教室去看拍照的顾飞。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工作时候的男人最有魅力。

顾飞举着相机时轻松自如的样子,遇到不满意时微微蹙起的眉头,还有拍自己时眼睛里跃动的火焰。

欲望。

操不敢想不敢想。




蒋丞深吸了一口气,正准备再看几页书时,顾飞的微信好巧不巧地到了。

-刚拍完我的。

蒋丞下意识弯了嘴角,噼里啪啦打字。

-来图。

几秒后,一张照片发了过来,蒋丞马上点开,顾飞穿着一件极薄的藏青色冲锋衣,看样子是给心姐拍的模特图。

顾飞倚在旋转木马的一角,长腿无处安放似的随意一搭,他略微侧了脸,一半脸隐在阴影里,只眼睛映了光,好像夜晚极亮的星光。

蒋丞喉结滚了滚,飞快地按了俩字。

-想日。

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满脑子跑火车,倒算是消磨时间。等政治老师讲完最后一个字,他头一个开了后门走出去。


天色很阴,不像早上那么晴朗,头顶上的天空总压着大片乌云,十足是要下雨的架势。

“这儿!“蒋丞挥了挥手,看着顾飞对模特比划了一下,然后就捧着相机赶了过来。

“让我缓缓,”顾飞边走边揉着肚子说,“从中午到现在没吃东西,差点儿给我饿瘦三斤。”

“好严重。”蒋丞叹气,“走吧,丞哥请吃饭。”

“随便买点小吃吧,”顾飞四处看了看,“快下雨了,外面折腾。”

“行。”蒋丞回头揽了一下他肩膀,“吃什么?”

“炸鸡披萨汉堡凉皮儿串串烤面筋。”顾飞说,“各来两份吧。”

“... 你是饿傻了吧,”蒋丞回头看他一眼,“挑几个解解馋得了,晚上回去吃好的。”

“棉花糖。”顾飞说。

“啊?”蒋丞张了张嘴。

“棉花糖啊。”顾飞又重复一遍,拉着蒋丞往摊子走。

“棉花糖是人家可爱少女的专利,”蒋丞乐了,“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啊。”

“谁说的,”顾飞很坚持,“我有一颗可爱纯洁的心。“

“... 牛逼。”蒋丞叹为观止,“可爱纯洁,快下雨了,你就买个现成的炸鸡不好吗?”

“不,”顾飞气定神闲,“宝宝就要棉花糖。”

“不是宝贝儿...”蒋丞哭笑不得,“你多大啊,你有事儿吗?”

“小明的爷爷一百零三岁。”顾飞回头笑了一下,这笑容很轻,可是蒋丞就觉得他是真的很开心。

因为要买棉花糖。

或者仅仅是因为... 跟他在一起。




“买。”蒋丞低头叹了口气,“买买买,你吃哪个味儿?”

“哪个好吃?”顾飞凑在摊位前面,“草莓?菠萝?卧槽还有彩虹的你敢信。”

“... 彩虹的吧。”蒋丞说,“简单而不失华丽,低调而不失内涵。”

顾飞很慢地转头看他,紧接着是一通狂笑。

——最终彩虹棉花糖选手得以胜出。




估计是要下雨收摊了,棉花糖老板手速变得飞快,拿着根小棍儿风驰电掣一通绕,竟然赶在第二声闷雷炸响前搞定了彩虹棉花糖。

“来小伙子,你的。”老板把好大一坨棉花糖递给顾飞,又看了一眼蒋丞,“你朋友?”

“谢谢老板。”顾飞小心接了过来,不自觉清了清嗓子,“对,我.... 男朋友。”

“我靠。”蒋丞小声说了一句,上手拍了他腰窝一下。

——我男朋友。






没说几句话,天又暗了几分,闷雷携着乌云从远方的天空一层一层压了过来。

“快,尝一口。”蒋丞拉着顾飞往雨棚一路小跑,“跑着尝。”

“不好吧,”顾飞拿手护着看起来脆弱可欺的棉花糖,“没给刮掉就不错了。”

蒋丞“啧”了一声,低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叼走一口。

“不错,”他砸砸嘴,“齁甜。”

“哎操?”顾飞挑眉,“属狗的玩意儿。”

别说,蒋丞目前拽着他跑的样子也.....挺像个傻狗。

“行了,”蒋丞终于停了脚步,“你开啃吧,到地儿了。”

顾飞“嗯”了一声,依言低头咬了一口,新奇地感受到了一股绵软的甜。

“再给我咬一口,”蒋丞凑过来说,“挺久没吃了。”

“不,”顾飞一扭身躲开,“你是可爱纯洁的少女么?”

“...你大爷,”蒋丞也跟着扭到另一边,“这么宝贝干嘛,以前没吃过?”

“没怎么。”顾飞半晌才说。

“没怎么什么。”蒋丞盯着他。

“吃过这玩意儿。”顾飞咽了一口,艰难接上,“以前难得来游乐园...我爸在家就不敢 ,后来长大了又觉得没意思,一个人站着,怪傻逼的。”

“... 啊。"蒋丞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开口,“二淼没陪你啊。”

“她不喜欢。”顾飞笑了一下,“坐个过山车还不如她自己滑一趟小土坡,小丫头有主见,去过一次就不去了。”

“你,”蒋丞深吸了一口气,“这他妈... 是挺悲伤的啊。”

顾飞没吱声。

蒋丞立马偏头看他,顾飞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仍然是一副淡定得能抗天的酷酷模样。

就是不知道心里是不是也一样淡定。

“顾飞?”蒋丞莫名有点慌,“说句话?”

顾飞还是没吭声,不过倒是抬了眼,就杵在原地看着他。

蒋丞此时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。

怎么就提起来了?

蒋丞你他妈脑子进水了吧?


“我不是... 哎,”他走近两步,“我不是那意思,我真没别的想法,不就没去过游乐园吗,哥哥带你玩儿..... ”

话没说完,他就看到顾飞一下笑了。

“... 操。”蒋丞瞪大眼睛,“你没生气啊。”

“我干嘛生气,”顾飞笑得眼泪都汪在眼角,他伸手给擦了,“刚刚就突然有点儿... 悲伤。”

他又笑着小声靠了一声。

“... 嗯。”蒋丞说。

“不是因为你,”顾飞又补充,“一说以前的事儿我就心情不好,喘不上气儿。”

“我知道 。”蒋丞说,“所以你不用说。”

“我想告诉你。”顾飞又咬了一口棉花糖,“甜。“

“重大发现啊,”蒋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无聊,“棉花糖是甜的。”

“滚。“顾飞笑得停不下来,笑完了就毫无预料地吻上了蒋丞的嘴唇。

描着唇瓣吮着舌尖,不算火烧火燎地撕咬,倒像是一寸寸贴过,细致缱绻得让蒋丞下意识屏住呼吸,他本来闭了眼,后来又偷偷睁开一条缝,目光就直撞入顾飞的眼,那双极出众的眼睛微抖着阖着,睫毛也跟着轻轻扑闪。


“你... ”蒋丞被亲得喘了两声,震惊中后知后觉抹了把嘴,“你是不是没擦嘴啊顾飞飞!”

“啧,你不是要尝味儿吗,”顾飞舔了舔嘴角,“甜吧?”

“啊。”蒋丞还是有点懵。


是挺甜的。

不过是你。




天色又沉了些,雨越下越大,天空逐渐被雨水抹成灰调的深蓝。顾飞一手举着棉花糖,一手松松插在衣兜里,藏青色的冲锋衣本将他包裹得有些冷硬,但蒋丞却奇迹般从他捂在衣领里的半张脸里看出了一丝柔软。


“我去买把伞吧,”蒋丞原地蹦了两步,感觉有点冷,“就那边那个小摊。”

“淋雨啊?”顾飞问。

“就两步路。”蒋丞套上帽子,煞有介事地做了个起跑动作,“你在这儿等着。”

说着就一溜烟跑了出去,雨里奋力踩水坑的样子十分帅气。

顾飞的视线跟着蒋丞,看到他百米冲刺跑到雨伞摊面前,举起一把大黑伞,跟老板比划两下,扔下钱,又百米冲刺回来。

但没有打伞。

买了伞不打。

顾飞看着想笑,但还是朝他挥了挥手。

“伞!”他喊,“打伞丞哥!”

雨点重重地往下砸,一切周遭的声音都被淹没在噼里啪啦的雨声中。

蒋丞显然没听见这善意的提醒,傻兮兮地边跑边冲他笑。

并且还挥手挥得十分努力。

顾飞闭了嘴憋笑,又低头咬了一口棉花糖。

像纱一样,含在嘴里一会儿又会悄无声息地化掉。

挺神奇的,他之前很少尝试,但和蒋丞在一起之后,好像一切不寻常的事就变得多了起来。

这种感觉不坏,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轻松,就好像他能暂时跳脱出原有的生活轨道,去感受不同的人生一样。


蒋丞已经快冲回来了,还跟他挥了挥手里的大黑伞,显得怪逗的。

“53。”顾飞把齁甜的一口糖咽下去之后说。

“...什么?”蒋丞懵逼,“这什么暗号吗?”

“53步。”顾飞说,“不止两步路了。”

“... 我靠。”蒋丞愣了一会儿,才勉强跟上他的思路,“你挺厉害啊,这也能数?”

“普通小厉害。”顾飞谦虚,“不及您百米冲刺冲得自己一身水厉害。”

蒋丞猛地低头,这才发现身上几乎全湿了。

“我回来的时候忘打伞了。”他懵了一阵儿才开口。

“我还以为你想不起来呢,学,霸。”顾飞挑眉。

“我靠,”蒋丞呆了一下,“那感情你不是在跟我打招呼啊,挥得那么热情,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跳草裙舞呢。”

顾飞站在原地笑得差点没站住,笑了一会儿就开始解衣服拉链。

“干嘛干嘛,”蒋丞看到他动作,“感动也别以身相许啊。”

“丞哥你...”顾飞语气顿了一下,但手上动作没含糊,把脱下来的外套往他身上一罩,“想的真的非常多。”

“... 哦。”蒋丞也笑了一下,他抓起顾飞外套领子蹭了蹭脸颊,把雨水抹了下去。

暖暖和和的、带着顾飞的体温,蒋丞忍不住使劲攥了一下衣领,心里却是无比踏实。

顾飞就在他身边,背着个十分唬人的相机,不笑的时候显得无比高冷,但只有自己知道他... 只是个大可爱。

喜欢恰棉花糖的那种。


“走吧,”顾飞哗的一下撑开伞,把俩人严丝合缝地罩在伞下,“回家...男朋友。”




大雨倾盆,白茫茫的水雾随着雨珠落地砸出的闷响蒸腾开来,笼罩了一整个夜色。

而伞下,则是一片干燥、温暖的小世界。


——交握的双手,温热的体温。

都像棉花糖一样甜。










完/





评论(60)

热度(69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