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咕

娱乐是鸽子的职责
wb:咕咕是老亚萨西人

【撒野】着陆


*梗名为#如果跨栏那天顾飞真的摔断腿#

*咕知道很狗血,但爽就完事儿了


-


    完了。


    这是蒋丞脑子里蹦出的最后两个字。


    他从小就喜欢握着弹弓一个人瞎玩儿,瞄准一个树叶、一块石头,他就能跟自己较劲半天。每一个角度,每一种力度,他都了如指掌。


    所以当石子脱弓而出的那一瞬间,他就清楚地认识到手指上的颤抖带给了他最不想面对的结果。


    ——他打偏了。


    他浑身上下血凉了一半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块碎砖旋转着重重砸上顾飞的眼角。


    顾飞的身体在空中晃了一下,但他没有迟疑,紧接着曲肘挡住了旁边飞来的木板。蒋丞短短地舒了口气,却又在下一秒紧张起来。


    空中这一瞬的动作打破了顾飞原本的平衡,本来就不平整的地面此时更是布满了各种碎碴,顾飞这一脚踩下去... 蒋丞不敢再往下想。


    他只能狠狠咬牙,飞快打出几个石子撞飞了不依不饶跟着顾飞的几个易拉罐。




    晕。


    碎砖正好砸在太阳穴附近,一瞬间的疼痛连带着骨头嗡鸣,几乎要把他逼疯。


    还是晕。


    顾飞使劲忍了忍想吐的冲动,本能地曲肘护住脑袋,但不可控制地向下坠去,落地时的倾角比想象中的大,他感到整条左腿以一种非常扭曲的方式向外一倾。


    他顿时疼得眼前一黑,咬牙用右脚使了个巧劲,向左边滚去。



    “大飞!”刘帆大吼一声就往他跟前跑,“怎么样!”


    “嘶...”顾飞控制不了地吸了口气,按住了左小腿。“...断了”


    说实话他浑身上下没一块好地方,他要不说刘帆简直不知道该从哪下手。


    李炎脸色很不好,踢开周围的杂物,“还能动么?”


    “动不了。”顾飞说,“上面连着疼。”


    旁边儿乒呤乓啷有了动静,猴子带来的那帮人围了过来,一个个就差脸上写着“幸灾乐祸”四个大字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?这就不行了?”猴子虽然也受了点伤,但最起码看起来还能站着,说话...以及讽刺别人。


    “好像腿断了。”周围有人说了一句。


    “哟,”猴子走了过来笑了,“...是么?”


    顾飞皱眉,想往旁边避,却直接被猴子一脚踢回去。


    “操...”他的后背顿时湿透了,只能卷起身体,用力抵住伤腿。


    “让你别动,不听话啊。”猴子得意洋洋地蹲下,“本来以为你能跟我玩到二楼,就这点儿本事?”


    “就到这儿吧。”刘帆往前拦了一下,“他腿断了。”


    猴子不耐烦地推了他一把,转头看了一眼虎哥。


    “虎哥给句话?”旁边有人喊。


    虎哥没吭声,他走到顾飞身边蹲下,往他腿上一抓。


    顾飞猛地抽搐了一下,他费力的喘息着,好像这样就可以缓解浑身上下传来的撕裂般的痛楚。


    “断了。”虎哥皱了下眉,站起来下了通碟。


    猴子叉着兜,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。


    “行,”他说,“到这儿吧。”



    顾飞脑海里一直绷着的弦终于松了下来,这破事总算是在明面上结束了,他甚至没再认真听虎哥有模有样的公证套话,也没去理猴子欠揍而又挑衅的表情。


    他竭力压抑着疼。


    刚跨栏完的时候还没觉得,现在想想大概是肾上腺素分泌过多。刚刚没疼的小伤口现在也开始有了知觉,此起彼伏般火辣辣疼起来。


    更麻烦的是摔断的腿。


    顾飞试图把腿正过来,试了几次,折腾出一身汗,倒是把刘帆他们吓了个半死。李炎在打电话叫车,顾飞的神经这才放松了一点,这时候他终于觉得没法承受下去了,勉强撑起身体靠在一个水泥台上。


    已经多久没有过这种太过鲜明的无力感了。


    剧痛和眩晕纠缠着他,把他的思维搅得一塌糊涂。但突然,他猛然抓住了一道灵光。


    ——蒋丞。


    刚刚他在看吗?


    他看到我摔了吗?


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李炎挂了电话,“车到了,送你去医院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说?”刘帆打起精神打了个岔。


    “骑摩托摔的。”李炎扶着顾飞,“骑太快了。”


    “牛逼。”刘帆说,“这回也感受一下什么叫’赶着投胎’。”


    顾飞一直没吭声。他知道李炎和刘帆不断插科打诨的意思——想让他转移点注意力,别老光顾着疼。其实他倒没有对疼痛那么不耐受,只是仍然感觉到一股疲惫和烦躁堵在心口,不上不下惹得他难受。


    更何况一闲下来,他就开始止不住地想到蒋丞。


    他虽然没真正看到,但仍敏感地发觉有什么东西把本该砸到他的易拉罐打飞了。


    ——是蒋丞。


    ...真准啊,不愧是学霸。


    顾飞突然眼眶一热,一股尖刻的酸意直冲眼底。他使劲眨了眨眼,又把眼睛闭上了。




    无论是繁华的大都市还是破败的小地方,有一点都是一样的——人聚人散。也许是因为震惊,又或者是掺杂的情感太过复杂,蒋丞还没反应过来,猴子他们就已经结束了这场荒谬的较量,吊儿郎当地从对面楼晃荡下来,乌烟瘴气地走了。


    而蒋丞感觉自己仍然在死死盯着顾飞露出来的一角背影。


    在他的记忆里,那对肩胛骨始终固执地挺直,仿佛支撑着顾飞整个身体的骨肉,好像那对肩胛骨不弯,他这个人就不会被压垮、被打倒。


    蒋丞忽然踩上楼沿,顿时一阵眩晕。


    顾飞。他把这两个字轻轻地念了一遍。你就是从这么高的地方,跨出去的。


    像飞一样,那么不顾一切,几乎称得上歇斯底里的一跃。


    那把脊梁切切实实地直着,谁也不能叫他折腰。


    可他此时却只想把这个倔强又过分勇敢的小霸王揉把揉把窝成一团,先打一巴掌屁股,再抱进怀里使劲搂着,怎么说都不放开。


    这叫什么感觉?他想。


    后怕、担心。


    ——失而复得。




    “你电话。”刘帆说,“要我接吗?”


    “我接。”顾飞睁开眼睛瞥了一眼来电,很快按了接听,“丞哥?”


    “在哪儿?”蒋丞有点喘,他半天没拦到车,只能先往医院跑,“医院吗?”


    “我没事丞哥。”顾飞说,“医生打完石膏了,你不用过来,真的。”


    “腿断了是不是?”蒋丞简直想骂人,“没事个头啊你老实躺着吧。”


    顾飞好像是笑了一下,“谢谢,丞哥。”他顿了一下,“打得真准。”


    蒋丞心里揪了一下,“别瞎夸...准了你就不会骨折了。”


    “没你我脑袋可能就开花了。”顾飞说,“我说真的,丞哥,谢谢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蒋丞吸了吸鼻子。“我到了,上去再说。”


    “哎。”顾飞无奈,“不是让你别来么。”


    “你说不来就不来,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。”蒋丞说,“B316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顾飞无奈地笑。他此时有些脱力,伤腿被裹了厚厚的一层石膏,仿佛也给他血液里灌满了泥浆,他连稍微动一下都觉得费劲的要死。


    还是晕。


    “顾飞!”蒋丞的声音突然在门口响起。


    “哎,”顾飞挥了下手,“这儿呢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...挺惨啊。”蒋丞凑了过来,犹豫了一下才把手放到石膏上。


    “疼不?”


    “...不疼。”顾飞眨眨眼。


    “你骗傻子呢?”蒋丞说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顾飞拽着被子开始乐。


    蒋丞才反应过来,往他大腿上一拍,“哎...不是,你好歹是个街头小霸王,还是冷酷型的,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下形象....”


    顾飞没回答,又是一顿狂笑。


    蒋丞纵着他,看他眼泪都笑了出来,整个人带着一股明晃晃的嚣张。


    看了一会儿他又觉得不对,平时的顾飞不会这么傻逼,脸也没有这么红...... 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舒服啊?”他说。


    “你骨折能舒服么?”顾飞回了一句。


    “不是...”蒋丞想了想,“不一样,你是不是发烧了?”


    “没吧,”顾飞说,“我也不知道,刚刚没有。”


    “操。”蒋丞按了铃,“你得量一下体温。”


    “我觉得没,我都没感觉。”顾飞往枕头上一靠,揉了揉眼睛。


    “这位小同学,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,懂?”蒋丞伸手摸了一下他额头,“这他妈叫正常?你知不知道你脑门儿上能煎鸡蛋了啊顾飞飞?”


    “我还真感觉不出来,”顾飞也摸了一下,“可能因为煎锅本锅感觉不到自己的温度。”


    “...起来,吃药。”蒋丞说,突然猛一抬头,“你下面穿裤子了没?”


    “...没。”顾飞说。


    “啧...都这会儿了还耍流氓。”蒋丞掀起一角被子。


    “...... ”顾飞选择闭嘴。


    “你这不是穿了吗!”蒋丞又喊。


    “丞哥,”顾飞叹气,“咱能不这么弱智么。”


    “难。”蒋丞乐了。



    顾飞仰头把药吃了。蒋丞看着他,好像他从来没有如此仔细地描摹过他的五官,喉结,微微后仰的颈线。他也从来没有怀抱着如此柔软的心靠近他,仿佛怕他碎了,走了,就像.. 就像他飞跃那栋楼时一样。


    他顿了顿,“顾飞飞,问你个事儿。”


    “你现在清醒吗?”蒋丞看着他有些雾蒙的眼睛。


    “如果不清醒怎么办?”顾飞歪了下头。


    “那更方便我趁人之危,”蒋丞咧嘴,“我说了啊。”
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想过...交个男朋友?”


    话一出口,他顿时感觉身边的空气都凝结了。


    顾飞在看着他,这他清楚地感觉到。但他却不敢对上那道目光... 至少暂时不敢。


    “丞哥,”顾飞说,“凑近点。”


    “啊。”蒋丞往床上挪了一点。


    “再近点。”顾飞干脆拉着他的手臂一拽,把蒋丞整个人揽到了肩窝。


    “我在发烧。”他挨在他耳边说,“腿暂时不能动。所以你跑了我也追不上... 所以,我要确认一下,你刚刚问的是真的么?”


    我操。


    顾飞这小兔崽子一套又一套。


    顶不住啊。



    蒋丞被他咬耳垂搞得浑身燥热,他咬了咬下唇,硬生生把一股邪火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“想过。”顾飞松开了他,好像是笑了。


    “每天早中晚各想一次,半夜再想一次。有时候被自己搞烦了,就拿你照片儿出来睹物思人。”


    “蒋丞学霸,连表白你也要抢我的先...”他抓住蒋丞的手捏了一下,“狡猾。”


    “......操。”蒋丞愣了,“操!?你答应了?!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顾飞笑了,“如果不是我发烧烧出幻觉,那就是真的呗。”


    “我操。”蒋丞猛地抱着他亲了一口,“趁人之危果然有用啊!”


    “...撒手。”顾飞勉强从他怀里钻出来,“压着我腿了。”


    蒋丞赶紧弹起来,想了想有把被子给他裹上了。


    “不是梦?”顾飞抱着被子,笑着问了一句。
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蒋丞说。“是梦我就直接干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醒醒。”顾飞说,“我干你。”


    蒋丞咧嘴笑了笑,随后眼神里多了几分认真。


    “顾飞...跨栏的时候我其实特别害怕,怕你就这么坠下去,我找不到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但你着陆了,你碰到地面的时候我整个身体的骨头都在疼,但我知道你回来了,就再也不会走了。”






完/



评论(38)

热度(1389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