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咕

娱乐是鸽子的职责
wb:咕咕是老亚萨西人

【撒野】此处人间(下)

*最初相遇顾飞视角


*喜欢请为咕激情评论!






顾飞出去得匆忙。


他踏了双短靴,赶在发动摩托的当口匆匆扣上头盔,然后就一蹬摩托飞驰了出去。


他曾踏着这辆车无数次地寻找过顾淼,无数次地绕过一条条狭窄暗淡的小道,钢厂就像一座尘封已久的迷宫,从始至终地困住了顾淼本应灵动的嗓音,也困住了他对未来的全部想象。



无可逃脱,无从逃避。



顾飞趁着等红灯的空当瞥了一眼手机,上面是陌生人发来的照片,顾淼脸上脏兮兮的,也不知道是打架了还是自己摔的。



二淼作为一个半大的小姑娘,在别人还拖着鼻涕哼哼唧唧的时候,就已经淡定得惊人。她仿佛缺乏名为“天真烂漫”的孩童专有天赋,在摸爬滚打的道路上走得义无反顾。



顾飞微闭了一下眼,又疲惫地睁开。他露在外面的手指紧紧捏住车把,指节泛白。钢厂的冬天死气沉沉,风也滚着一股尘土味,愣是打着旋儿钻进了他的鼻尖。



他藏在头盔里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

那个什么... 陌生号码,不管二淼是怎么缠住他的,总该好好谢谢人家。



在一如既往的疲惫之余,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思绪总莫名其妙地往那个人身上飘,约莫是因为那副独特的嗓音,又或者是那股看谁都不顺眼的语气。



——与钢厂的格格不入总是格外引人注目。






七拐八拐之后,火车站的房尖儿总算隐隐露了出来,顾飞放缓了车速,一转眼就瞥见一个飞翔的小身影。


“你脑袋怎么回事儿?”他一手扯下头盔,顾淼的头发着实凄惨,沾了些泥灰,揪成一簇一簇的。顾飞压了压火气,这才勉强把话接上,“还有脸和衣服……你掉粪坑里了?”



顾淼摇摇头。



自然不是掉粪坑这么无厘头的理由。顾飞揉了揉太阳穴,头疼不已。摔成这样,也只可能是....


“被同学欺负了吧。”陌生人突然开口,顾飞这才抬眼注意到他,对方的喉结轻轻滚动了一下,弯出硬朗的侧弧。顾飞不由得轻轻地摩挲了一下指尖,在心里暗暗吹了个口哨。


是个帅哥。劲瘦腰身,眉眼很浓,敛着一股极鲜明的情感,看人时有门子野劲儿,好像总傲得不服输一样。



钢厂什么时候有这号人了?



顾飞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这才收回目光,伸出右手:“谢谢。我叫顾飞,是她哥。”



“不客气。”对方礼貌地回握,脖颈上的肌肉微绷,勾出一条性感的曲线。



如果是平时,顾飞肯定不会继续这段客气到几乎滑稽的对话,不过缘分总是来得莫名其妙,对面这个一看就不属于钢厂的人出现得太过戏剧化,奇迹般一下子搅起了他的兴致。



更别提还是个帅哥了。




“你刚下车?”顾飞低头整理顾淼的头发,替她抹去脸上的脏灰,一边问道。


“嗯。”对方很不走心的应了一声,接着低头戳手机,看样子是在叫车。


顾飞的目光顺着他的眼庭描过隐在阴影中的下颌线,只觉得这人长的很对他胃口,“去哪儿,我送你。”



话一出口,他简直觉得自己傻逼了。



对方这才正视了他一眼,顾飞几乎可以从中读出毫无掩饰的懵逼和莫名其妙,那目光勉为其难地停在那辆可怜兮兮停在旁边的摩托上,“不了。”



顾飞掩饰般咳嗽了一下,“顾淼不占地儿。”



“不了,”对方又看了他一眼,“但还是谢谢。”



顾飞左耳一个谢谢,右耳一个不用,怎么听怎么别扭。这客气程度,简直堪比国家级外交部部长。



他舒了一口气,终于弄干净了顾淼的小脸蛋,“粪球,跟哥哥说谢谢。”



顾淼立马站的溜直,鞠了个90度的躬。



顾飞实在感到没什么话说了,于是朝站在那儿的蒋丞点了点头,长腿一搭跨上摩托。


“谢了。”






摩托发动,很快把火车站远远甩在了身后。



——顾飞突然想起来还没问那人的名字。



顾淼突然在后座上扭动起来,还使劲儿别过身子往后看。


“坐好,二淼,”顾飞说,“别看了,那个哥哥不跟咱们走。”



“啊。”顾淼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扯了一下他的衣服。


“二淼?”


顾淼又指了指他的衣袋,顾飞一摸,才发现是手机响了。



“大飞,哪儿呢?”


是李炎,这家伙不愧为钢厂著名闲人,总能挑中一切时间来电话。


“开车,快说。”


“哟,这点儿你不看店啊?”


“二淼丢在火车站了,我刚给捡回来。”


“丢?”李炎很夸张地抬高语调,“我们淼淼女王还会丢啊,没事儿吧?”



“没事儿。”顾飞回道,“给别人捡到了,人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个骗子。”



“哟,谁啊这么乐于助人。”李炎直乐,“我惊了。”


“行了,你什么时候都惊。”顾飞轻轻挑了下眉,“挂了。”


“哎别,”李炎赶紧嚷嚷起来,“我们淼淼女王该剪头了吧?都好几个月了。您就看看她那头发,乱的跟隔壁院大妈似的,小丫头的美貌都不给收拾,您还好意思号称她哥啊?”


“行,那你来。”顾飞乐了一下,紧了紧顾淼的衣领,把她冻的红扑扑的小脸塞进帽子里,“挂了,明儿见。”






冬天仍旧漫长。一切都好像一场久未醒来的梦,裹携着沉重的雾霾,纠缠着一日三餐、平淡无奇的生活。



然而这终归是人间,长长短短的交汇,林林总总的擦肩,即使来自山川湖海,也终将因为一次遇见,投身未知与爱。



——在一切好运到来之前,只需要一点耐心与时间。








完/



评论(27)

热度(3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